close

1


 

4/25
從華山站搭火車約將近4小時的車程來到洛陽站。
出了站抵達洛陽唯一的青年旅舍,易家青旅。
說實在的網上付了$50訂金後,沒想到只剩獨衛六人間,折扣5元後還要$55
真是有點貴。加上房間又是昏昏暗暗的那種,讓我覺得相當不值得。

問好路線後,我到旁邊的小吃一條街,非常熱鬧,什麼吃的都有。
我吃了一碗洛陽小吃,漿麵條,就是一碗有一點酸的刀削麵,沒啥特別。
吃完我就到後邊的古街東大街一路走到鼓樓。這條街晚上沒開店也沒燈,
但是從建築就可以看得出那種斑駁和古老感。


4/26

一早,寄放行李後,搭了53路公交車直接殺到龍門去。
車程約40分鐘。到了龍門下車,還走一大段路才到票口。結果排了許久的隊,
居然一時找不到我的學生證,又重排了一次隊,浪費不少時間。

買了票後,走到剪票口又是一段路程。進去之後路線不回頭,是沿著伊河繞一圈。
一般都是從西山石窟開始逛,然後過橋到東山石窟,再來是香山寺和白園,這四個都是包含在票裡
一開始看到潛溪寺和賓陽三洞。我是第一次看到石窟,真的非常壯觀,這裡有上千個洞
有些有石刻有些是空的洞,空的就代表被盜走了。有許多佛像臉都看不清或者是斷頭了,
多數都是遭到破壞的,文革時就被破壞了許多。
賓陽北洞最有趣,佛像還比了一個YA。
後面有許多保留比較完整的洞如,蓮花洞、奉先寺、古陽洞、藥方洞等等
最大的佛像就是大盧舍那像龕,就是釋迦牟尼,相當相當的大,有四層樓那麼高,
一旁還有四大天王和大弟子迦葉,小弟子阿難。

2 3 4 5 6 7 8 10 11 12 13 

14    

接著過橋來到東山石窟,東山石窟完全沒什麼可看性,並不是說不好看
而是能看的沒幾個。而且上上下下的石階挺累人的。
不過從東山這邊往西山看倒是挺不錯的。

來到香山寺。香山寺為北魏初建,後來唐代印度來華高僧地婆訶羅(日照)葬於此。
白居易曾捐錢修繕香山寺,才為自稱香山居士。
香山寺裡面有鐘樓、鼓樓、大雄寶殿,天王殿、羅漢殿等等,其實沒啥特別,
還有一個蔣宋別墅,當時後蔣中正50大壽,躲壽來到這,實際上是討論如何剿共。

15 16    

再來到白園,也就是白居易的墓。白居易喜歡龍門山水,所以死後希望能葬在這。
從外面介紹說裡面山水環繞多漂亮,但是實際進去後真的也沒啥,可去可不來。

17 18    

離開龍門景區,搭了公交車轉往白馬寺的公交,花了約1個多小時才從龍門到白馬寺。
白馬寺全票$50,半票$25相當的貴。

進去後並非白馬寺。白馬寺的門要在往前走一些。

裡面非常的大,景致也弄得非常漂亮,一點都不像寺廟。
洛陽白馬寺為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為佛教傳入我國後官辦的第一座寺院,
被中外佛教界譽為"釋源"、"祖庭"。白馬寺創建於東漢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
所以已經有快2000年的歷史。
裡頭有藏經閣還有介紹白馬寺歷史的陳列館,寺院本身沒啥特別。
在旁邊還有印度風格和泰國風格的白馬寺,泰國的還在建,我只能說門票錢都丟在這裡面了。
往後走可以來到齊雲塔,是個舍利塔。好像繞著塔旁邊的蓮花走多少圈就能有好運等等。

19 20 21 22 23 24    

接著直接往王城公園。票價$55含索道,我買半票是$25。
進去本來是要看牡丹的,但是這裡都謝的差不多了。不過插花展的館倒是看到不少美麗的牡丹。
王城公園裡面還有動物園,但是相當的無趣,就是幾個館,關幾隻動物就稱做動物園了。
我在進去時,剪票人員把上一個人的票給了我。
所以我從動物園回來時就用那張票免費坐了一次索道,但是實際上這索道走路只要3分鐘。
索道要坐快10分鐘左右。
王城公園這裡本來號稱有1萬多株的牡丹,很可惜沒能看見。

25 25_1 26 27 28    

洛陽本身這城市就不大,以歷史角度來說,周王城天子駕六馬,東周在這裡建國,
當時後的文物也出土,就在王城廣場的下面,也有一個博物館。
洛陽整體給我的感覺還不算太壅擠,但也稱不上繁榮,和從小到大在課本上感覺起來的洛陽
有一大差距。



 

《旅遊攻略》

●龍門石窟

1. 龍門石窟一定越早去越好,主要看的是西山石窟,石窟坐西朝東,越早去太陽才能斜射進去
下午去肯定啥都看不見,黑黑一片。我是九點多去的佛像的頭已經是黑的了。
龍門石窟一年有三季,售票時間不一樣,可以先打去問。

2. 如果時間不足或太累,可以跳過東山石窟不爬,去了絕對會一直罵髒話的。

3. 整個龍門景區逛一圈不著急大約2~3小時可以逛完。

●牡丹

1. 洛陽有很多很多地方可以看牡丹,但是千萬要弄清楚哪裡的牡丹還開著阿!
如果是在花季前或者花季尾聲要事先問當地人哪裡有牡丹。
這和品種有關係,有些地方的牡丹開的晚或早,不是當地人不清楚的。

●古街

1. 建議傍晚去,景緻應該挺美的,晚上可以在旁邊吃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61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