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4/11

下午離開慶源村,打算在路邊等往黃山的大巴,問了當地人都說會停下來載客,
結果車來的時候,司機卻說車狀況不好要走高速不讓我們上,百般拜託還是不行,
我和在景德鎮相遇呂勃辰兩個人眼睜睜的看著車子離去。
最後我們只好坐車直接道往黃山的高速路口看看有沒有車子順路。
終於等了一個多小時,攔到了往黃山的麵包車,$40元一人,順利抵達黃山市。

一路走到屯溪老街,然後在老街青旅check in。我放棄了位在橋家潭鎮的青旅,實在是太遠了。
放好行李,呂勃辰約了兩個在慶源認識的兩個女生一起出來吃飯逛老街。
我們在"汪一挑"的餛飩店吃了餛飩湯,聽說是這裡黃山這邊的美食。
我點了一碗餛飩湯、麻花捲、粽子。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平凡無奇,餛飩非常小,吃不飽。

後來就和這兩個來自南京的女生在老街晃阿晃,我也去買足了兩天爬黃山的糧食。
回到青旅,整理好行李,也訂好明天到黃山景區的車,和後天青旅床位,以及回上海的車票。

1  


4/12 

早上六點30分,有車子來青旅接送,直接到了黃山南大門。
在車上收錢的大哥還像導遊似的和我們介紹黃山和屯溪的由來,說的口沫橫飛,
當然因此拉了不少人交錢跟了他的團,去了東海看瀑布。多數人都搞不清楚地理位置和狀況,
傻傻的就被拉走了。坐在我旁邊的兩個女生也是一頭霧水,我好心告訴他們不要聽信導遊,
直接到黃山,爬上去,就對了!結果這兩位女生就問我要不要乾脆搭個伴,我沒說話就同意了。

到了景區買了$19的交通車,開往雲谷寺索道下站。接著買好門票,全票$230,學生票為$115。
8:50分,開始上山。一路上天氣不是很好,雖然沒下雨,但是都是大霧,啥都看不見。
車上就有聽導遊說黃山天氣就是很捉模不定。結果突然霧散,看到了黃山美景,非常漂亮!
從雲谷寺上去為後山,聽說景色沒那麼多,剛好又大霧,只好埋頭苦爬。
大約10:35分時,我就到了白鵝岭,也就是索道上站。我沒先等那兩位女生,傳了訊告訴他們慢慢爬
在山頂會合。我一路往黑虎松、連理松和使信峰走,但是使信峰啥都看不見,白茫茫的一片。

2 3 4  

(黑虎松)

5  

原路返回再往北海賓館走,然後直接走到了清涼台、猴子觀海、獅子峰,正當我憂心糧食不夠時,
我聽到了閩南話,一問之下原來是台灣來的旅行團,天阿!將近兩個月來我第一次在旅行中
碰到台灣人,實在是難掩心中的感動,和他們多聊幾句。一位很時尚的奶奶就叫我一起去吃中餐
在黃山,沒有當地居民,都被政府趕下山了,山上的賓館和酒店都是政府的,等於被壟斷了,
在這裡住上一晚,一間標間要價$1280RMB非常誇張。
我在北海賓館的餐廳吃了十菜一湯,以山上的物價,這頓飯為一萬元台幣左右。
一盤番茄炒蛋就要$60RMB了。
和大家相談甚歡,當然我也是趁這難得的機會多吃了幾碗飯,實在太幸運了。
臨走前還拿了一大罐的可樂。

6  

(北海賓館前)

7  

(超時尚年輕的台灣奶奶!!!!)

8  

(給誰住阿這個??!!!)

乘玩這頓飯後,我去找剛剛才爬上來的兩位女生,一個叫做蓉蓉,一個叫做曉瑜,都是從合肥來的
大三的學生,曉瑜還是廈門人,又會說閩南話,非常神奇!
他們很酷的訂了一個帳篷,一頂$230RMB,就在獅林大酒店的後面,帳篷很小又濕,棉被都發霉,
非常的糟糕。不過他們也一時決定不了要不要加錢變成床位。總之我先帶他們又走了一次獅子峰
依舊啥都沒看見。然後往西海大峽谷走。

9  

經過排雲樓、排雲亭,一路來到溪海大峽谷的北入口。
西海大峽谷海拔為600M~1600M,有1000M落差,不過現在在蓋索道,想弄出一個西大門,
所以必需往回走。從入口進去,就會覺得大峽谷的神奇,這種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
加上人工的棧道幾乎都是從峭壁往外釘出來的,三清山至少下面還有木條支撐,
大峽谷這裡幾乎都沒看見。

走一環都還是處於大霧的狀態,路程也非常的陡峭,一路都是下山的路。
接著走到二環,突然,大霧一瞬間散去,看見了非常非常壯觀的西海大峽谷景觀,
和今天上山其他地方都沒見過這種樣貌,非常非常漂亮!接著一路從二環往回走的路都看的見山景
也能夠往下看到正在施工的道路。

10 11 12 13 14 
(蓉蓉和曉瑜) 

15 16 17 18 19 20 21  

有趣的事情來了,正當我們三人往回走時,我發現兩人本來都走在前面,和我們走同樣路線的人
又走進了二環,等於無線迴圈,我趕緊上去和他們說走錯了。結果一回頭,兩個穿雨衣的小黃人
也傻呼呼的跟在我後面。後來才知道他們感覺我的方向感很好,就跟著我走。
這兩個女生也是從上海來的,來黃山出差,利用空檔來爬黃山,今天就要下山。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回排雲亭,看到了非常開闊的美景!

22  

(方方和菲菲)

 23  

(夢筆生花)

 24 25  

(猴子觀海)

回到北海賓館,天氣漸漸放晴,陽光也露面,也看的見夢筆生花的景象。
然後告別了方方和菲菲這兩位從上海來的女生。
就當蓉蓉和曉瑜回飯店時,我自己在北海賓館外面閒晃,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住宿,
還進去餐廳看看台灣團還在不在。本來是打算窩在賓館的大廳待過一夜就好,也沒那麼多錢住。
結果正當我晃來晃去時,一個阿姨出來門口問我有沒有住的地方,他叫我小小聲的跟他走,
很神奇的就和他走進北海賓館裡面的一家足浴。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是上下鋪,
啥都沒有就是一個上下鋪,他告訴我一個床位$100,今天就我住這間而已。
但不能洗澡,有飲用的熱水喝。我二話不說直接付錢住下,有得睡還是別吝嗇了!
這裡是合法的,網上也找的到,也都是給客人睡的,只不過他們是規定內部人不能拉客
拉客的人都是在外頭拉的,他們做足浴的被抓到拉客要罰款的。

28  

弄好一出北海賓館,我真的以為我眼花,又看見方方和菲菲。結果是索道關了,下不了山,
他們很無助的又碰到我,沒有我的電話居然還碰的見,真的很神奇!
問了問北海賓館,房間有是有,但是價錢實在太貴,我就去足浴的阿姨那裡喬一喬,
我換到另外一間和一個男生睡上下鋪,原本那間就讓給方方和菲菲。就這樣,阿姨還很高興
我幫他拉到客人,方方和菲菲也很感謝我,說要請我吃晚餐。

我先去找了蓉蓉和曉瑜,得知他們加錢換了$180一個床位的六人間上下鋪,
就在獅林大酒店裡面,因為他們說沒有勇氣面對帳篷。我們跑去了獅子峰看了日落,相當漂亮!

26 27  

(獅子峰眺望)

接著我回到北海賓館,方方和菲菲已經點了一大堆的菜了。
飽餐一頓之後,我先是到了蓉蓉那邊偷偷沖了澡,然後和他們兩個一起拿著手電筒走到清涼台
想看看有沒有星星,不過雲層還是挺厚的,所以沒有看見。

回到足浴和方方跟菲菲聊了聊天,大約11點鐘就上床睡覺,和四個人約好隔天五點鐘起床看日出
預定是5:44分會有日出,有機會可以看見。

 


 4/13

早上4:30分,我摸黑起床,然後去叫了方方和菲菲,結果叫不起來。我先到門口找了蓉蓉和曉瑜
然後再去叫一次他們兩個,終於起來了。5點鐘,在清涼台,獅子峰已經擠滿了人,非常誇張
大家都很期待看到黃山的日出。據說一年只有77天能看到日出。
結果很準時的5:40分左右,太陽冒出,但是只看的到一點點,其他都被雲層擋住了,
相當的可惜!

 

30 31  

(只看的見一點點日出)

接著告別了菲菲和方方,希望他們可以順利下山。我也嗑了一碗泡麵後,七點鐘從獅林大酒店出發
大約20多分鐘就來到了觀石亭,這條路線是不會經過飛來石,但是可以遠看飛來石。
再往前不久就是光明頂。這個光明頂不是倚天屠龍記的光明頂,真正的光明頂在崑崙山。
這裡是黃山路線必經之路,所以擠滿了人,同時光明頂也是第二高峰,可以遠看蓮花峰和鰲魚峰
昨天是大霧,今天一早上都是大太陽的天氣,景色都非常非常漂亮!

32  

(飛來石)

 33  

(光明頂)

接著走,沒多久就可以走到鰲魚峰,但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在鰲魚峰,出現意外的插曲,我的相機就這麼從口袋滑出去,從欄杆的縫隙中一路滑到懸崖停止,
我整個傻掉了,旁邊的阿姨好心要拿他拐杖幫我鉤,我趕緊制止他.....深怕她一戳,
相機就萬劫不復了。我翻過欄杆,小心翼翼的撿回來,懸崖就在我旁邊。只能說我實在太幸運了!

34   

從鰲魚峰往下出了鰲魚洞,沒多久就走到百步雲梯,是上蓮花峰的,
其實我大約用了15分鐘就上到蓮花峰頂,這裡視野非常非常開闊,360都沒有山擋著,不愧是最高峰
1864M,雖然只比光明頂高4M,但是景色完全不同!推薦大家一定要爬上來!

35 36 37 38  

從蓮花峰下去挺陡峭的,下去後就是玉屏樓,同時也就是玉屏峰了,這裡也是索道上站,
所以遊客相當多。特別是迎客松,大家還要排隊照相。我實在搞不懂有啥特別,
黃山上的松樹多到數不清。

從這裡就可以一路下山,會經過天都峰,不過未開放,和蓮花峰是輪流五年開放一次。
下山我用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段路稱為前山,風景比較好。
我在慈光閣前面的郵政局寫明信片,等蓉蓉和曉瑜下山。
其實我一下山,就開始下大雨。然後坐交通車離開,回到大門,回到了屯溪老街。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句話是因為黃山兼具了各種山的千姿風采,
黃山有一半的山都和三清山差不多,但是在西海大峽谷那段又很獨一無二,
奇松也是別的地方看不見的。
天下第一奇山不是沒有道理。

來黃山兩天,雲海、大霧、小雨、大雨、小霧、日出、日落全都讓我給瞧見了,
所有的巧合,所有的幸運,都讓這次黃山之行成為我最深最深的回憶。

 



 

《旅遊攻略》

●黃山路線
§雲谷寺上,玉屏站下。

◎一日遊:

七點纜車開始,從雲谷寺纜車上。
白鵝岭→使信峰→黑虎松→北海賓館→獅子峰→北海賓館→排雲樓→西海大峽谷(返回)→
飛來石→光明頂→鰲魚峰→蓮花峰→玉屏站→索道下

一日遊要搭纜車的話,切記一定要搭最早的纜車上去,時間才夠充足,
最晚四點半要從玉屏站下山,交通車五點就沒了(假日會延長,可先問清楚)。
依照自己的體力、時間、天氣等等因素來評估路線,
體力非常好的全程路線可以走上走下是沒問題的(但要七點前就開始走上山)

西海大峽谷大約來回要1.5~2.5小時(一環+二環),沒時間或體力可以只走一環。
慈光閣或雲谷寺上山階約6.5km,約1.5~3小時可以走上山。(索道8分鐘$80)

要順利一日遊西海大峽谷和蓮花峰都要去的話
從雲谷寺上山,
至少最晚中午12點前要到西海大峽谷入口,然後最好是能下午3點爬蓮花峰,
下午4點前到玉屏峰準備坐索道下山。

◎二日遊:

同上,第一天可以從雲谷寺爬上山,約中午可以到北海、西海、排雲的飯店,
checkin之後下午走獅子峰、西海大峽谷。
隔天看完日出,往光明頂路線走到玉屏站,可以考慮走下山(乘坐索道也行),
如果早上七點鐘開始走,最晚下午三點鐘可以下山。

 

●註

1. 一般旅行團很多都是一天來回黃山,通常住山上的都是有想要看日出的。
    黃山一天可以走完,但是會利用到1~2次索道。兩天的就可以考慮走上走下。

2. 如果天氣大霧的話如獅子峰、使信峰、丹霞峰都可以不用走去了,什麼都看不到。

3. 以上路線也可以反著走,從慈光閣上山,雲谷寺下山。

4. 如果是要接著往九華山或合肥的人,可以從北門太平索道下山到太平,離九華山比較近。

5. 一日遊的,最晚11~12點要開始走西海大峽谷、下午四點要下來蓮花峰,
    如果要走下來的可不用這麼趕,3點半下來是要預留時間排索道(可以根據當天人數多寡決定)
    但是一定要問清楚從索道下站出去到大門口的交通車最晚是幾點鐘,
    不然有可能下了山卻出不了門口。

6. 時間不夠的話,西海大峽谷和蓮花峰都可以略過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兩個地方是黃山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7. 山頂還是有下上鋪多人間的床位,價錢在100~300之間,隨時間改變。
    我住的最便宜$100就是在北海賓館走進去,有一家足浴,你可以問裡面的說你要住宿就行了。
    有棉被枕頭跟熱水可以喝,廁所就在外面五星級廁所。洗澡要另收$30。

8. 老話一句,糧食要帶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61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