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3/29
下午從武當山下山後,在入口問到了一位師傅,包車玩神農架兩天。一台車是$800,
但無奈只有我和我爸,臨時也拉不到兩人,只好直接上車走人。

先吃了個飯後,然後離開武當山,一路先開到了房縣。路況挺差的,開了將近兩小時。
這裡因為政府積極想要把武當山、神農架和長江三峽三個景點連接在一塊,
所以積極的開發高速和機場,打算重振湖北的觀光事業。
開車的叫做劉師傅,很年輕,大約三十多歲而已,挺健談的。一聽到我今天生日,
買上在房縣找了家蛋糕店,現買了一個蛋糕準備晚上幫我慶生,還不斷的找尋他手機裡的妹妹
說要找來晚上一起玩,不過他連打好幾個,好像都說沒空哈哈。

1 2  

房縣據說是以前武則天把他的三兒子流放在這,除此之外這裡好像也沒別的了。

接著從房縣開到紅坪。一路都是山路,也沒甚麼路燈,看的到山頂積雪。
沿途有經過了野人谷、野人洞和野人湖。這三個其實都是蠻騙人的景點,神農架這裡據國外
考古發現可能有野人的蹤跡,有沒有不知道,但你進去景區後絕對沒有野人的。

接著繞過山,走了著名的十道彎,每一道彎都有標誌,上面都有一句話附帶介紹一個這邊的美景
劉師傅說這十道彎他上禮拜走的時候遇到積雪過不去了還只能回頭。

晚上8:30,我們到了紅坪鎮的吉象山莊住下。旁邊有犀牛洞和畫廊谷兩個景區。
一間雙人標間$150,我是覺得有點貴。接著點了幾道菜,喝了瓶神農皇黃酒,
然後還切了個蛋糕慶祝了生日,本來劉師傅還說要帶我去另外一個鎮找妹妹玩樂,
不過後來我跟我爸都醉醺醺的,最後回到房間睡覺,明天還得早起。

3 4  

(劉師傅)

6 7  




3/30

一早居然下起小雨,本來早上要請老闆帶我們進去畫廊谷看一看的也直接打消念頭
直接前往最重要的神農頂景區。一路上我其實都在宿醉......
途中還經過了一個滑雪場,冬天的時候神農架這裡還可滑雪。

8 

(紅坪鎮)

9  

到了神農頂的入口,買好票($學生票160),在一旁等的景區內的車,由於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等了一會兒才等到第一班車開。現在的天氣連在室內等都會冷。
上車後車子的路線是直接開往最後一站,然後再原路一站一站停回來。
車內有播放神農架整個的自然生態介紹,這裡會取名為神農架,也是因為傳說神農氏嘗百草之處
同時這裡也是約處於北緯30度之處,有豐富的森林資源和動物生態,
有物種基因庫之稱,也是大陸金絲猴主要的保護區。

10 11   

車子一路往山頂開,沿路都是一片片雪茫茫的美景,山頂的雪都沒有化完。
沒想到接著就下起雪來!實在非常幸運,不過卻開始擔心究竟開不開的到板壁岩。
雪越下越大,大到兩個開車師傅下車裝上了鐵鍊,才能繼續往上開。接著又是一片美景。

12 13  

最後只開到了瞭望台,在遼望台放大家下車拍拍照看看雪,此地的雪已經積到膝蓋之處了。

14 15  

接著上車,再回到了神農谷。大家都是冒著大雪,踩著隨時都可能會跌倒的深不可測的雪地前進
雖然峽谷這裡因為大雪導致什麼也看不到,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很少體會大雪紛飛的人來說
可是相當的興奮。一上車全身溼答答的讓人瞬間感到寒冷。

16 17 18 19  

接著車子開回了金猴岭,這裡往深山處就是原始森林,但下大雪上不去,只能順著金猴溪而下。
順著溪走,經過石階、小橋、流水、還有金猴飛瀑,一眼望去,彷彿就在一幅畫中。
大家隊伍拖得很長,事實上也不好走,地板很滑。最後下到路邊,車子已經在這等我們了。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瘋狂搖樹玩雪...)

接著開往小龍潭,去看了金絲猴,不過這裡的金絲猴是在籠子裡的,這些都是山裡頭受傷的猴子
被人救起暫時照顧中。對面就是神農草藥店,裡面有蠻多珍貴的藥材的,當然是真是假就很難講
老爸不免俗了買了點人參,我買了明信片,也在一旁買了點熱騰騰的茶葉蛋和豆干吃。

30 31  

接著我們就上車回到了入口,請劉師傅來接,在這路上還碰到了一位金先生向我們詢問路線,
我也從他得知,景區每天早上有一班車,從木魚鎮開來。

離開神農頂後,我們討論了一下,這邊到木魚鎮中間有:神農壇、天生橋、官門山、香溪源和
神龍洞這五個景點。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先去神農壇。

神農壇要$60,學生$30,結果進去後,就看到一顆1200年的鐵堅杉和一個人造的神農祭壇,
我跟我爸都無言,爬上去也沒啥,就是一個壇。

33 34  

接著我們去了神龍洞。不過到那裏後才知道,神龍洞還要$100門票,超級貴,
我自己是對什麼娃娃魚、石灰溶洞沒啥興趣,結果我們就沒進去。
由於金先生和我們同車,他說他去過香溪源,說比金猴溪更短而且性質類似。
所以我們決定去了天生橋。

到了入口,又開始下雨。門票是$40,學生$20。進去後,看到蠻多正在施工的地方,
這裡似乎是還沒「人造」好。

沿著蓋在岩壁的橋走,可以看到兩個大瀑布,還算蠻不錯的!
基本上就是朔溪而上,看看一些自然生態,還有一堆的人造名子和造景。

35 36  
大約30分鐘我們就走出來了。急急忙忙回到木魚鎮,要趕著下四點開往興山縣的車,
怕今天到不了興山就要多在木魚待一晚。
後來順利在17:30抵達興山,但最後一班興山往宜昌的車子剛好開走。
無奈只能找黑車,和別人一塊拼車到宜昌。

 

33 

36  

32  

(木魚鎮)



《旅遊攻略》

神農架是一個蠻值得去的地方,其實神農架多數地方是沒有開放的,都處於環境保護的狀態,
這也導致神農架的進出都相當相當不便。不過交通都正在建設中,未來相信會好一點。

●交通

1. 神農架可以從南邊的宜昌進去或者從北邊的十堰市進去,但從十堰較不方便,目前我查到
    只有早上9:00開往木魚的車。也有開往松柏鎮(但去松柏鎮沒意義)。
    從宜昌進去要方便的多,有車可到木魚,也可以直接先到興山,然後到木魚的車就很多了。

2. 由於整個神農架的景區相當相當的多,大部分的景區都在主幹道公路的岔路
    然後再往岔路裡頭開。假如想要玩很多點的話,依舊建議自駕或包車。

●景區

1. 景點相當多,可以大致分成
    南邊(靠近木魚鎮):神農頂、神農壇、天生橋、官門山、香溪源、神龍洞
    北邊(靠近紅坪鎮):天門亞、燕子亞(兩者合稱天燕)、畫廊谷、犀牛洞古人類遺址。

2. 其實這些景點最著名的就是神農頂的板壁岩原始森林。其他幾乎都是人造居多。

    所以在這邊我建議無自駕或包車的旅行者:
    南邊的景點只需要去神農頂即可、北邊的話只推薦天燕景區。

    班車可參照上文如何抵達神農頂景區,到景區後,有景區的車子,他是一台車一台車發
    會等你玩完才開走(目的也是不希望大家在山裡走丟),所以沒有遊覽景區的路線的問題。

    天燕景區的話可以做過路車,木魚到十堰的車,在紅坪鎮下車。如果是過路車就只能多住一晚
    或者是在紅坪鎮找人拼車離開,但較為困難。

3. 很多地方真的去了才會大失望,特別是 神 農 壇... ...


●吃住

1. 由於這裡的不管是木魚、紅坪、松柏,幾乎都是只有兩三條街的鎮
    (松柏較大,景點多半不在松柏鎮)
    所以原則上吃住都沒有太高級,但還是有東西吃有地方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61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